×




    12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决赛博士生专场、硕士生专场分别在我院138会议厅和102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冯启理教授、副院长李韶山教授、阳成伟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王安利教授、龙程教授、叶剑敏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博士生专场的评委。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研究生导师李东风教授、靖元孝教授、王英强教授、李玲教授担任硕士生专场的评委。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设置了初赛、决赛、总决赛三个环节,所有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都要通过层层的选拔,进一步提高了学术报告的质量。此外,参赛选手一律采用编号抽签进行,比赛过程中也不得出现选手的姓名、年级和专业,比赛结束后立即公布分数和排名,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后,博士生专场共有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硕士生专场也有1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选手们的报告内容也都十分精彩。高年级的同学主要结合自身的实验课题和实验结果进行汇报,充分展示了他们专业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能够流利回答,有理有据;低年级的同学也不甘示弱,通过阅读自己专业领域最新的科研文献,并联系于自身的课题,做出了精彩的读书报告,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认真思考,虚心请教。最终,李志斌同学获得了博士生专场一等奖,张妮同学获得硕士生专场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冯启理教授、李韶山教授为博士生专场做了点评,李东风教授为硕士生专场做了点评。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为研究生展示学术水平与个人风采提供了舞台,也营造了积极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师生间以及不同学科间的交流,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同时,评委老师也对研究生未来的科研之路提出了建议和期望,相信通过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


  • 发布时间:
  • 2013-12-31 12:42:44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625&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