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2月8日晚19:00,生科院团委与素质拓展协会于一课南406联合举办了“献礼华师八十校庆,书写生科学子风采”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三笔字大赛。大赛嘉宾有学校书画协会指导老师颜碧辉老师、学院周云龙老师、生物科学系主任肖智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赖昌南老师以及校书协会长陈宝莹同学。
    比赛开始前,肖智老师作了简短讲话,强调三笔字训练的重要性,激励大家注重平时锻炼,坚持不懈强化自己的师范基本技能。比赛分毛笔、钢笔和粉笔三类,其中钢笔和粉笔设置了“边看边写”和“边听边写”两个环节,意在比拼书法艺术水平的基础上考查学生正确听写汉字的能力,这是今年三笔字比赛的一大创新,受到嘉宾和评委的肯定。比赛结束后,颜碧辉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他首先对我院学生的粉笔字书写水平大加赞赏,钢笔字其次,而毛笔书法则整体偏弱,同时也指出并纠正学生在书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字体结构、笔画顺序、运笔功底等,使选手们深受启发。经过两轮角逐,蔡榕华同学荣获本次三笔字大赛钢笔类和粉笔类一等奖,谢凤玲同学获毛笔类一等奖。
    最后,赖昌南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同时希望学院团委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尽全力办好三笔字比赛,为同学们的三笔字技能训练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勤练笔头,逐渐提升师范技能水平,为将来的就业和发展增添筹码。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八日

撰稿人:李金月
审稿人:赖昌南

  • 发布时间:
  • 2013-12-16 16:05:2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2598&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