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设置最终版正式通知

注:本通知在2013-4-15发布过,依然长期有效!请保存!

标注* 为不对外公布的数字,根据网络情况会更换,请致电救援小组联系设置

  经过半年网络分流和大家的配合整改后,学院网络基本保持稳定,当然仍有个别情况发生,所以在此继续保留此通知有效。
 
  除了使用收费的正式IP如202.116.43.*和一卡通账号上网的设置按学校网络中心的申请规定外,仍然想使用学院的上网的老师同学,请留意这次最终网络管理版本的正式通知:
  学院内部网络服务是采用静态IP和MAC地址绑定,附加代理服务器加速方法进行上网,设置方法根据网络设备和网线布局情况分2种:

1)第一种情况设置方法:
 
网络连接情况是:直接连接的电脑(台式电脑直接连接墙上接口或交换机或路由器变交换机上网的):
 
IP设置方法:
 
找到本地连接的状态-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
第一栏目填写
IP地址:    192.168.*.* (*不能填写数字1,只能2-254之间如43
子网掩码:  255.255.0.0
    网关:  192.168.16.1 (根据路由器网关设置)
     DNS:  202.116.32.8
            202.116.32.254

 
2)第二种情况设置方法:
 
网络连接情况是:  通过路由器共享上网
ip设置方法:

   首先,登录路由器,改动LAN口设参数,将通用的IP地址192.168.1.1改为190.168.*.1  (注意是190
      *临时可以设置为2-254之间范围的数字 建议是10,20,30,40,50,60,有代表楼层房号的数字信息,如   190.168.60.1 
      *虽然可以临时设置,但如果要稳定上网,还需要到学院网络中心登记绑定。
     LAN口子网掩码255.255.255.0即可。
   然后,重新启动路由器,用刚才设置的LAN口IP登录路由器 如http://190.168.60.1 输入路由器账号密码登录
 
   紧接第三步,重新设置WAN口参数为第1种方法的设置即改选静态IP连接方式:
        自定义IP:  192.168.*.* (*注意不能填写数字1,只能2-254之间,不明白设置请与救援小组联系)
        子网掩码: 255.255.0.0
        网    关: 192.168.16.1 或192.168.17.1 (根据登记要求)
            DNS:  202.116.32.8
           副DNS:  202.116.32.254

   为了提高上网速度,本中心提供代理服务器服务,在完成上述2种情况的IP设置后,可以在IE
浏览器及收发邮件和QQ等软件的网络代理设置中填写如下代理:
   http代理: 192.168.*.1 端口 808
   sock4代理:192.168.*.1 端口 1080
如:
  注意:如果需要重新登录路由器界面,请先取消代理设置的勾选见上图。
 
   使用代理服务器反而出现无法上网,请务必与网络中心胡学军老师取得联系。

  通过这样设置后一般能上网,但因为学院上网的电脑数量太多,难免会有中断或慢的时候,这时可改用学校的收费PPPOE账号方式拨号连接即可保证你的网速。

  另外,有学校的上网账号的还可通过连接无线网络SCNUNET直接上网。
 
有网络和电脑问题,请在中午或晚上时间拨打电话85217078找救援小组帮忙,或申请加入QQ群(生科电脑及网络救援群号:68924305),申请时候最好联系救援小组组长,详细写出姓名房号以便核对本单位的老师学生身份,方可加入。

  为了保证大家的上网稳定,不定期进行网络IP地址和网卡MAC绑定的登记工作,避免IP冲突。如有不明白的老师,请派你的学生来网络中心接受培训指导。

   本通知是基于学校的一卡通拨号上网要求及本单位网络特殊情况制定的最终正式版本,在此基础上设置网络ip既可享受学院的免费上网(要求接受登记管理),又可通过学校的一卡通账号及SCNUNET上网,但由于学院的网络服务器设备依然满足不了学院电脑数量的迅猛发展要求,这里申明不能保证使用学院免费共享上网的24小时连通,无法拨号上网请联系学校网络中心(校园网维护值班电话:85211416、85211417、85211498、85211499).

   在设置过程中会出现无法上网的情况,原因在于IP地址没有绑定,或使用了别的IP地址。

   如果无法访问学校主页或部分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建议使用IE浏览器代理,设置方法见上。   

   如果设置后依然不能上网的请与我或救援小组联系。  


                                            生科院网络中心 胡学军

                                              
  • 发布时间:
  • 2013-10-30 23:48:12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7&m=54&n=2199&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