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成立“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中心”





随着自然环境生态保护研究的不断深入,保护区生态保护的范围不断从地面、水面扩展到“海陆空”整个立体空间的范围,同时自然保护区基本信息的信息化建设是加强保护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快速、有效、科学的分析自然保护区各空间生态相互之间影响和制约的重要手段。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海声教授领导的科研队伍多年从事野外科学考查,取得大量的野生动植物、水生生物等区系、种群分布、种群生长等空间生态信息,在此基础上,利用3S技术,开辟了“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这一科研新领域,并建立科研团队,成立了“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中心”。

长期以来,海南省林业厅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海南省林业厅拟通过对全省六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十九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市级自然保护区的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分析设计和实施,建成一个基于3S技术,安全可靠、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海南省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网络平台。为了加速该信息化网络平台的建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利用“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与海南省林业厅建立了首个“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培训班。

9月18下午在生科院2号楼110室举行海南省林业厅(保护区)科技干部“空间生态与数字化研究”培训班开班典礼。生命科学学院马广智院长、李娘辉副院长、江海声教授以及海南省保护中心苏文拔科长、李仕林科长参加了数字化研究中心培训班的开班典礼。马广智院长致欢迎词,并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该培训班将利用我院长期在海南省的野外科研调查工作成果,为海南省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撑环境,在保护区规范化管理建设、以及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系统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相关的研究成果以及项目的组织管理经验对海南省自然保护区的信息化建设将产生有益的参考作用。

  • 发布时间:
  • 2008-10-08 16:11:47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20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