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指点迷津,守护研途”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优秀学子传帮带作用,推动落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召开“指点迷津,守护研途”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结合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情况,本次分享会分为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究生专场和学术型研究生专场,邀请学院在读研究生吴函颖、邢泽杭、宋嘉欣、白沙丽担任分享嘉宾。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和兼职辅导员钟玉婷主持。

在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究生专场,吴函颖同学主要从复试分数线、复试用书、笔试内容、面试技巧等方面介绍了复试的整个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她认为各位师弟师妹要保持良好心态,即便在面试回答问题时有瑕疵也不必过分慌张,自信大方展现自己即可。邢泽杭同学着重对笔试备考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专业书籍和视频等复习资源,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做好充足准备。

 1.jpg2.jpg

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场,宋嘉欣同学根据自身考研复试的经历,分享了复试简历、中英文自我介绍的准备、文献翻译题目的复习、复试礼仪等,并重点提醒师弟师妹们在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办法。白沙丽同学分享了自我介绍的设计思路、复试的笔试参考书目,提醒师弟师妹们要掌握所报考专业常用的实验技术,并介绍了有关调剂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3.jpg

 10.png

在答疑互动环节,与会的同学们围绕“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心仪导师”“复试时着装要求”“自我介绍是否需要制作PPT”“面试时试讲课程内容范围”等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提问,四位分享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祝福师弟师妹们一战成硕。

 5.jpg6.jpg

 

本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是本科第二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举措之一,通过交流分享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方向,并增强了复试信心。下一步,本科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引领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赋能。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

(文字/魏诗华、钟玉婷,图片/林雯、刘慧珍)

初审:柯雅婷

复审:张育

终审:李新强


  • 发布时间:
  • 2024-03-19 18:4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