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5年来,学院共邀请包括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瑞典和意大利院士等国外和境外专家来学院交流超过150人次,学院聘请国外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共8人。先后派出至少18人次教师赴国外和境外进行为期超过一年的学习交流访问和合作研究。共组织逾10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国外境外开展联合培养、游学、交换、交流访问和合作研究,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接收和培养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越南、伊朗和澳门5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学院攻读学位。2016年,学院与台湾政治大学理学院签署战略交流合作协议,启动了两院的学生交流,我院先后派出12名学生访问了台湾政治大学。2017年,该校3名教授访问了我院。2018年,学院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 (UCC) 签署了共建“SCNU-UCC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总体来说,目前学院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的氛围较好,学院教师也比较重视国际化合作与交流工作。

    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积极探索与港澳台及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新模式,鼓励我院学生申报并参与我校的各类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国外短期学习、实习,毕业生出国深造等项目,全面提高我院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规模、质量。在科研合作交流方面,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院老师邀请国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做学术报告和交流讲学,拓宽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学院的学术氛围,努力促进学院国际化学术合作建设。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国(境)外高水平研究机构的国际合作,加强国际协同创新,与世界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共建一批高水平联合实验室、研究院、研究中心等高端科研合作平台。


  • 发布时间:
  • 2023-11-29 10: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