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规范化建设——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促进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2023年11月24日,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1-2 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兼党务秘书朱建华、科研秘书周爽,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和生物标本馆建设情况。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劳宇轩、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柯雅婷,就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劳宇轩老师从党支部人员组成、党建工作基础、样板支部建设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本科党支部拟申报广东省第五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准备情况,重点分享了“一体两翼三驱动”的支部建设模式和突出“服务性”“理论性”“专业性”的建设目标、建设成果等。


图片3.png

图3 劳宇轩老师作党支部建设情况分享


柯雅婷老师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自20233月入选广东省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促人才培养发展”的工作思路,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要求,推动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情况,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实践案例等。


图片4.png

图4 柯雅婷老师作党支部建设情况分享


双方还交流了党支部发挥学生党员专业优势,组建科普讲解队伍、培训志愿讲解员,服务科普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标本馆宣传短片,了解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标本馆发展建设情况,并在科普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标本馆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5-7 参观华南师范大学生科院标本馆并交流


此次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为双方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了两校党支部间的共同发展。本科第二党支部将以“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探索以“党建+”模式更好落实学校潜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有益参考。


图片8.png

8 合影留念

 

(图/方璐、李琴,文/陈良英、邢泽杭)

 

 

供稿:本科第二党支部

初审:柯雅婷

复审:朱建华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11-27 15: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