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校庆90周年木棉校友论坛·“人文科技100讲”暨校友回访母校分享会








10月24日晚,由学院团委、校友会、关工委联合承办的校庆90周年木棉校友论坛·“人文科技100讲”暨校友回访母校分享会在102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5届优秀校友、广州市九十七中晓园学校校长、书记,中学高级教师的陈红燕老师,出席分享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学院关工委主任李娘辉老师、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周云龙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3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本次讲座由2023级陈思旭同学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本科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图片1.png



陈红燕老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华师红” “生科绿” 点亮我们的教育生命色彩》的讲座,分享了自己成长和职业发展中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师长们的怀念之情,以及对青年学生的鼓励。陈红燕老师表示,在华南师大生科院形成的“教育生命热情”,既有着绿色的自然生命,也有着红色的政治生命,这些就是奠定我们教育生命最美的色彩,让我们的生命温度保持良好的感召力和影响力。陈红燕老师娓娓讲述了许多“华师红”的故事。“华师红”是流进她教育生命的浓厚“红色”基因。其中对自身思想影响深刻的是徐士珍书记和生物系牧草专家莫熙穆教授的故事,他们给学生们做了第一场校史教育讲座,将“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诠释和深化,也成为自己人生成长的方向标。她表示,受红色精神文化的熏陶与感染,她将红色精神视作信仰,在工作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图片2.png


陈红燕老师介绍了生物系的特点就是“上山下海”,充满“生科绿”。在大学期间周云龙、李娘辉等老师带领他们去化流溪河、肇庆鼎湖等森林公园“上山”进行植物认种,还有黎振昌老师、万日融老师等陪伴他们到大亚湾“下海”识别各种贝壳等,这些都成为生科人难忘的学习记忆。生科院的老师们用贴近生活、走进自然的方式让每一个学子理解和热爱“绿色”生命的实在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026225528.png


正因为在大学期间,学校学院给予了她茁壮成长的平台,陈红燕老师在学习、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尤为突出,经过不断地努力,她现任广州市九十七中晓园学校校长、书记,是广州市首批中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和兼职教授、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环境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校园绿色技术评审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曾获2021年“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等。

 

图片4.png


  接着,陈红燕老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热烈的互动。同学们就如何存留心中的“傻”气,如何协调好自我的时间等问题和陈红燕老师进行了沟通,陈红燕老师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向同学们们强调,应明确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合理规划,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足准备,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微信图片_20231026225428.png


最后,李娘辉老师对陈红燕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精妙的点评,鼓励同学们向陈红燕校友学习,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丰富提升自己,争做实践者、研究者、领导者、服务者、引领者。同时,李娘辉老师对陈红燕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倾听、多学习,从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经验累积中学习,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6.png

图片7.png


此次校友分享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献礼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分享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优秀校友交流互动的机会和良好的学习平台,密切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大家齐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学友情,共同祝福母校。经验交流会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希望各位校友以母校90周年华诞为契机,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供稿:本科2023级

撰稿:李雪宁

摄影:朱惠淳

初审:黄雯怡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10-26 22:40:0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