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组织教授团队赴贵州省剑河县开展支教活动





为响应教育部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号召,提高学生科学教育的质量,应贵州省剑河县教育和科技局、广东省谢树亮名师工作室的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了一支由王小菁教授、李雪峰教授(副院长)、李娘辉副教授、黄少旭副教授组成的支教团队,于10月19日至22日赴贵州省剑河县开展支教活动。

活动分别在剑河县民族中学和第五中学举办,我院支教团队为师生带来了四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帮助学生们对科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该校教师的科学教育提供了新思路。

 

王小菁教授为学生们《花儿为什么这样艳?》的科普讲座

 

李娘辉教授剑河第五中学教师作初中新课标专题培训

 

 

李雪峰副院长作《科学本质的内涵及其培养路径分析》专题报告

 

 

黄少旭副教授作《高中生物学试题命制:背景、要求与例析》专题讲座

支教活动期间,我院教授团队还亲切看望了在民族中学支教的邹德乐老师。邹老师是我院的校友,顺德罗定邦中学骨干教师,现挂任贵州省剑河民族中学副校长,他带领全校教师通过集体备课、执教示范课、修订备考方案、精准分析成绩等途径,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支教团队与剑河县部分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后排左二为邹德乐老师)

 

此次支教活动得到了剑河县各中学师生的高度评价,有效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优化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发展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为该县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黄少旭

供稿:生物科学系

初审:官党娟

复审:李雪峰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10-26 09: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