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金秋登高揽胜景,重阳敬老暖心扉 ——本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引导不同专业背景党员沟通交流、促进学科优势互补,厚植爱国情怀,进⼀步提高青年党员发展质量,2023 年10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联合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前往越秀山,开展“金秋登高揽胜景,重阳敬老暖心扉”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集体合照)

登山健体强党性,恪守誓言励初心

越秀公园内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山纪念碑、光复纪念亭和海员亭被纳入广州市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和革命历史类遗址清单。

到达中山纪念碑后,大家整齐列队,在领誓人陈诗佳老师的带领下,纷纷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回荡在越秀山山峦之间。

image.png

(陈诗佳老师领誓)

登山过程中,党员们对越秀山红色文化进行了打卡学习。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的杨杰鑫老师结合沿途红色景点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开展以“忆党史,铭初心”为题的微党课,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新中国建设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艰辛历程与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建党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杨杰鑫老师讲授微党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登山活动,促进党员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追忆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深刻领略到革命先辈热爱祖国和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之中。

 

领悟生物多样性,以行促知展风采

生态是最大的资源,绿色是最亮丽的底色。越秀山山清水秀、花木掩映成为了许多动植物的栖息之地。在登山过程中,各小组组长以铁树、松柏等常见植物为切入点,向组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植物科属鉴定的重要特征和不同植物的生境差异,组织小组成员开展植物认种活动。认种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植物功能性状进化、药用价值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植物认种剪影)

通过此次认种活动,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积极践行了“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的理念,使两个支部的成员对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越秀徒步近自然,冥想减压促健康

在“冥想减压”环节,结合公司的“心灵加油站”活动,由各小组来自心理学院的同学引导大家做集体正念冥想,为心灵充电,给大脑减压。随着轻柔的音乐响起,大家盘腿而坐,跟随指导语,调整呼吸,慢慢放松思绪,在一呼一吸间汇聚集体正能量,体会正念的流动,唤醒内心的觉知。

image.png

(正念冥想活动剪影)

经过此次冥想放松,大家纷纷表示:在越秀山怡人的自然环境中,放下了心中的焦躁,舒缓了精神的压力,体会到了“慢下来”的状态,进一步明晰了提升自我的方向,在今后,也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之中。

 

 

情暖金秋送祝福,敬老爱老度重阳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文化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家通过录制视频送祝福的形式,向老党员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福。

9975d4c46691814aaec73d00787c7d9.png

(祝福视频图片)

帧帧画面敬老情,幕幕剪影暖心扉。党员们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声声感人至深的祝福,流露出对老党员们的浓浓情意和美好祝愿,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大家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锤炼勇攀高峰的意志和不断学习的品质,积极弘扬敬老美德,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慨颇深。

陈佳蕊同学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并且听心理学院杨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微党课。宣誓是种形式,更是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在杨老师的微团课中我们也收获颇丰。同时此次党日活动还体验了我们生科院的认种活动与心理学院的冥想,通过登山活动了解、学习和体验重阳节的文化内涵。

龚咏晖同学

本次与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游览了中山纪念碑、镇海楼、光复纪念亭、海员亭、四方炮台遗址等红色景点,加强了我们对相关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一路上我们给心院的同学们介绍沿途植物,充分巩固了我们的专业知识。此外还拍摄了重阳贺语视频,给老党员同志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本次党日活动虽已结束,但精神仍在延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从革命灵魂中汲取力量,争当榜样!

沈越同学

重阳将至,我们和心理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一起到越秀山进行研学活动。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中山纪念碑。1927年,在震惊中外的广州起义中,起义军曾血战观音山,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同志们站立在纪念碑前,聆听心理学院的杨老师为我们宣讲先烈们前仆后继为人民奋斗的历史。我们感受着烈士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英雄品质,于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感恩奋进,砥砺前行。

 

文丨黄良琼

图丨本科第一党支部

初审丨陈诗佳

复审丨朱建华

终审丨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10-23 17: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