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最可爱的人”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6日下午,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培优计划党支部等多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辅导员张幸、柯雅婷老师及1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致敬抗战英雄,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1.png 

1支部成员合影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再现了新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

 图片2.png

2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宣传海报

此次观影活动为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观影后,大家踊跃分享体会、交流心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大力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科研学习和日常工作路上的动力和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

 

观影感悟分享

本科第二党支部 张洁涵影片中彭德怀元帅说到“我们生在这个年代,牺牲是我们必须承担的代价,这个代价我们不付,就要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样的人,已是一身血,两腿泥……还是我们来付吧”,这番话深深触动了我。我深刻认识到不是我们活在了和平年代,而是有一个时代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本科第二党支部 许晓华“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无数中华儿女为抗击侵略、保家卫国血洒疆场。越是艰苦卓绝,越是能看到军人的铁骨铮铮,他们以区区百人挡住美军万人突围部队。影片让我们重温了志愿军先烈以平凡之躯,在血与火之间冲锋的历史他们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定当永远缅怀!

本科第二党支部 邹舒琪没有战机铁甲的装备,没有苏联的援助,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情怀在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和平来之不易,如今的我们因为他们的牺牲而免受战争之苦。感谢党支部组织本次观影活动敲响了我心灵的警钟,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研究生会团支部 席菲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悲剧,而和平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我们应该深刻反思战争的残酷和平的来之不易。志愿军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决心让我们为之动容生在和平的年代,不需要面对刀枪火海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各国之间由于各种利益纠纷产生的较量无处不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居安思危,要学习志愿军不怕困难、敢于尝试的精神利用科技文化推动社会进步!

研究生会团支部 景新茹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韧与勇敢他们身处陌生的土地,面对强大的敌人,不屈不挠,英勇抵抗。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我们要弘扬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前行,用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朱佳宁,图片/赖玉珍)

 

供稿:本科第二党支部

初审:柯雅婷

复审:朱建华、李金天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10-11 10:3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