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纪律教育——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品廉洁文化,树新正气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8月27日上午组织党员前往海珠廉洁文化生态园开展“品廉洁文化,树新正气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4.png

1 支部成员在海廉展馆门前合影

一湾碧水开明镜,百亩芳洲画清廉。在海珠廉洁文化生态园中,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湿地自然生态美景与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海廉展馆内设有羊城廉吏、廉洁海珠、清风良言、笔墨丹青四个区域,分别展现广州地区历史人物的廉洁事迹、海珠区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先锋党员模范的名言警句及辖内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同学们在展馆内仔细阅读展馆前言,感悟廉洁纪律教育的必要性;在历史事迹中学习东汉杨孚的公正廉明、东晋吴隐之的清简勤苦、明朝黄皞的秉公执法、清代庄有恭的勤政自励,不禁为他们的廉洁品质所深深感动。

 图片5.png

2 支部成员仔细阅读海廉展馆前言

 图片6.png

3 支部成员学习历史人物的廉洁事迹

随后,支部成员分组参加知识竞答活动。竞答主题包含“党的二十大知识”、“海珠湿地常识”、“廉政建设知识”等不同项目,支部成员自主选择主题进行知识抢答互动体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知识。

 图片7.png

4 支部成员参与知识竞答活动


图片10.png

5 支部成员获知识竞答活动一等奖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顽强意志和坚韧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学会拒绝和应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用实际行动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9.png

6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廉洁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典型人物事迹的榜样作用,帮助支部党员在廉洁文化熏陶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树立崇廉、敬廉的人生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文:薛宝儿、钟玉婷

初审:柯雅婷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10-11 1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