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正当时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读书分享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多读书,读好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3917日在学院107会议室开展“把握原著思想,领悟思想伟力”专题读书分享会。支部成员认真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采取领学、朗诵、心得分享的形式深入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image.png

(本科第一党支部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本科第一党支部成员通过圈划精彩语句、记录学习体会、总结人生感悟等方式,阅读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在读书分享会上,支部3名同学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别就《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不同部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对学习的感悟和收获进行了交流。

 

砥砺奋进新征程,强国复兴有我

楚爱灵同学分享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内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收录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的第一卷。该讲话提出并阐述了中国梦,文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楚爱灵同学指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坚守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image.png

 

学思践悟新思想,强化实干担当

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广大党员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通过参加近期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陈佳蕊同学表示,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贯通、知信行统一,最重要的是把握几个方面具体要求。要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更要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陈佳蕊同学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要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工作能力,学会倾听,虚心接受监督,并自我反省、自我批评和教育,不断落实改善不足。

image.png

 

凝心铸魂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

乔翻翻同学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认识到党的领导不仅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关键,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发展的根本保证;同时深深体会到只有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够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紧密关注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image.png

 

 

深学细悟谈体会,实干笃行践初心。

《习近平著作选读》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光辉著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本次专题读书分享会助力支部成员们从著作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今后,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力争把所学所悟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丨黄良琼

图丨本科第一党支部

初审丨陈诗佳

复审丨朱建华、李金天

终审丨

 

 

 

 


  • 发布时间:
  • 2023-09-26 15: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