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从严治党守纪律,锤炼党性铸忠诚 ——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纪律教育





2023 年9月17日,本科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在生命科学学院10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纪律教育学习,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增强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保持党支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晓琳同学主持。

 

image.png

陈晓琳同学主持会议

学院8月2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纪律教育月相关工作,并发布了计划安排,第一党支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在开学初讨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及实施方案、组织生活会的相关事宜、第一议题的要求、师德师风和纪律教育月的一系列活动,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等内容等进行细化讨论研究,并进一步明确支部委员任务分工、确保高质量开展活动。

 

image.png

(本科第一党支部支委会)

加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建设

会议伊始,由吴尔文同学进行党员纪律教育,指出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证。随后以一段关于军队纪律的视频,警示在座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建设。

吴尔文同学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做好表率,认真学习并不断反思,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学习内化于心。

image.png     image.png

(吴尔文同学进行纪律教育)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对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陈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员发展情况、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等,并指出上一年度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使同志们对支部的工作内容与取得的成果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提升了同志们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同志们主动为支部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的积极性。同时,陈老师充分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支部成员提高创新性,拓宽思路,鼓励支部成员积极与其他支部进行交流学习,以更多样化的活动凝聚党支部力量,打造出属于本科第一党支部的支部特色。

image.png

(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发言)

 

自觉自励谈不足,立行立改谋发展

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发现不足和问题,及时纠正,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有力武器,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

与会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对支部的建议。支部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真正起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实事求是的要求。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对同志们所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支部努力的方向和完善的措施。

 

image.png  image.png

(支部成员进行自我批评)

 

组织生活聚合力,凝心聚力再出发

最后,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党员纪律教育进行总结发言。陈老师对本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1)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学习,学以明道,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力度、广度、深度,增强过硬本领。(2)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落实、切实解决,在明年的组织生活会中对标自己取得进步。(3)积极展现自己,树立自信,肯定自我价值,勇攀高峰。

 

 

 

image.png

(本科第一党支部合照)

 

文丨李嘉慧  黄良琼

图丨本科第一党支部

初审丨陈诗佳

复审丨朱建华、李金天

终审丨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09-26 11: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