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召开教育硕士“双导师”工作推进会








为加强校内外导师和合作与交流,高质量推进“双导师”制度的实施。经研究,决定于2023917日晚8点至9点召开我院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双导师”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黄少旭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校内导师、校外导师和22级教育硕士。


图片1.png

图1.教育硕士“双导师”工作推进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黄少旭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的教育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会在学院的领导下推进有关教育硕士的管理以及校外导师工作的协调工作。


2.png

图2.教育硕士指导委员会成员介绍


黄少旭老师为大家解读教育硕士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教育硕士的学习时长、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实践教学等,以及教育硕士每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和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的组织形式。


3.png

3.黄少旭老师解读培养方案


紧接着,黄少旭老师为校外导师解读文件——《华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选聘与管理办法》,介绍校外导师应履行的职责、权利和考核方案,以及校外导师和教育硕士的配置办法等。


图片2.png

图4.黄少旭老师解读学校文件


随后,黄少旭老师对校外导师和教育硕士合作上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保障校外导师和教育硕士后续的教育见习和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最后,由分管领导黄立华副院长发表讲话,黄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期对教育硕士培养做的一些改革和探索工作,并对教育硕士指导委员会带领下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之间进一步加深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图5.黄立华副院长发表讲话


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使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更好地加深理解我院的“双导师”工作安排,为今后高质量推进教育硕士的管理和双导师工作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协作下能有效地促进教育硕士的培养与发展。


图片3.png

6.线上合影留念




撰稿人:单伊梦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

初审:黄少旭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9-18 20: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