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读书分享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91日在学院102报告厅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读书分享会。


1.jpg

 

黄梓钰同学分享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内容,这是20214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收录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这篇重要讲话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思想引领,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重要的实践价值和深远的世界意义。梓钰同学谈到,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自然价值和增值自然资本,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因此,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同时,她结合近期日本排放核污染水的热点事件分享了自己想法,倡导全体同学要必须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抵制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和做法。


2.jpg

 

潘桐桐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的内容。她表示,该章节内容令她感触最深的观点就是“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分享了龙江农民通过网络发布视频向农业专家咨询如何清理被洪灾过后的稻穗淤泥,最终得到专家的帮助,避免了作物损失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平台已成为了解决群众困难,造福人民的重要法宝。她提到,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积极传播正面声音,在网络上也要理智思考,谨慎发言,自觉维护好网络生态,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网络氛围。


3.jpg

 

刘巧姿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内容。她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下,我国的科技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在科技自信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一些关键领域,如芯片制造等方面,我们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的创造性活动,人才资源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多思多想,敢想敢干。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4.jpg

 

由凯文同学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内容。这篇重要文献从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凯文同学联系自己在暑期参与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与项目组的师生共同探索“稻虾共生”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科技兴农的感想。同时,她呼吁广大青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将科研学习与国家发展大局相结合,把论文写作祖国大地上。


5.jpg


《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总结了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分享活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主动担起青年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6.jpg

 

 

文字:曾可钦

图片:吴漪雯

初审:钟玉婷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9-11 16: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