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纪律教育——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强化警示教育,树牢法纪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8月22日开展了“强化警示教育,树牢法纪意识”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1.jpg 

图1 支部成员合影 

该电影取材自上万起来自生活当中的真实网络诈骗案例,是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影片以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作为切入点,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让观众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全面地了解诈骗手段,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


2.jpg

图2 影片《孤注一掷》海报 

观影感悟分享

马晓璇同学:电影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贪欲不觉,自毁人生,适当的欲望使我们进步,过度的欲望只会滋长我们的贪欲,让我们步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这部电影深刻地揭示了人性中的贪婪和欺骗,提醒我们在面对利益的诱惑时,一定要时时守好自己的底线和道德准则。即使面对诱人的高薪职位和“一夜暴富”的机遇,我们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不要被短暂的物质利益冲昏头脑。

潘雪婷同学:观看电影《孤注一掷》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诈骗集团的可怕及其无孔不入。潘生、梁安娜由于工作上的失意,被诈骗集团所谓的高薪工作吸引而落入诈骗陷阱;顾天之在“贪心”和“不甘心”的驱使下,在赌博和诈骗中越陷越深。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心;及时止损,不要不甘心;更要时刻保持警惕,防人之心不可无。

郑思越同学:在影片中,我看到了中国政府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行动,体现了政府对于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立场。另外,电影不仅让我们认清了电信诈骗的罪恶,还警醒我们天底下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财富和幸福生活都来源于脚踏实地的工作,违法犯罪的行为终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绷紧纪律之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强化法纪意识,守好道德防线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必将严守党纪国法,杜绝贪念,踏实做人,用心做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伏妍

文:陈佩翠

初审:柯雅婷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9-11 15: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