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20届潘瑞炽奖学金颁奖典礼








6月21日下午,第20届潘瑞炽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102会议厅举行。潘瑞炽教授亲属、学院领导、潘瑞炽教授学生、潘瑞炽奖学金历届获奖者、植物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陈欣然主持。



李玲教授代表潘瑞炽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介绍潘瑞炽教授生平和潘瑞炽奖学金。她表示,潘瑞炽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植物生理学家,是学院植物科学领域的奠基人。潘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植物生理学教材建设、各层次人才培养做出显著贡献。成立奖学金是在潘教授80岁生日期间,由潘教授倡议并带头捐资,其学生、同事、亲友及热爱教育事业的单位社会人士捐资形成的,旨在鼓励在植物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迄今已发出奖学金16.4万元。


图片6.png


潘瑞炽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前主任王小菁教授代表管委会回顾潘瑞炽奖学金从设立之初发展至今的20年风雨兼程,并祝愿奖学金在管委会的有力管理下不断拓展影响力、再创新成果。


图片7.png


历届潘瑞炽奖学金获奖者万小荣、孟祥春校友重返校园,同师生分享生科人的感恩之心、传承之力、创新之志。部分未能到场的历届获奖者通过视频形式为潘奖、学院送上真挚祝福。



潘瑞炽教授亲属、潘慧林女士深情回顾了父亲的生平,她表示,建好潘瑞炽奖学金是父亲的心愿,父亲一直嘱咐一定要践行回馈社会、助力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因此决定为奖学金捐款5万元。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潘瑞炽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阳成伟代表学院接受善款。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立华宣读第20届潘瑞炽奖学金获奖名单,本届潘奖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博士生黄俊文代表本届获奖者讲话。他表示,荣获潘奖是对自身所取得的进展的有力肯定,并代表研究生同学们衷心地感谢学院植物科学领域的导师们的指导与关怀。在后续的研究学习中,他将秉承初心,铭记潘先生之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入研究工作中。



阳成伟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潘瑞炽奖学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传承潘瑞炽教授慈善公益情怀,鼎力支持学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潘慧林夫妇如今捐资延续潘瑞炽奖学金,这一举动所饱含的大德、大善和大爱,令人敬佩。未来希望有更多校友师生参与到潘瑞炽奖学金的建设发展之中,为学院建设、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18.png


2023年是潘瑞炽奖学金成立20年,也是潘瑞炽教授百年诞辰,更是学校建校90周年。生命科学学院学院与潘瑞炽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将牢记初心,充分发挥表彰先进、团结校友的作用,引领植物科学领域学子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推动学科建设与校友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


图片19.png




文案:陈欣然

图片:方璐 罗雨涵

初审:黄雯怡 杨蕾

审核:蔡臻臻

审定: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6-27 08: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