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2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粤港生命科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研究所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生科院院长阳成伟教授、副院长高彩吉教授、刘素宁研究员、王璋研究员和宋飞研究员等生科院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并与香港中文大学姜里文教授、陈浩然教授、曾淑瑩教授、夏江教授、姚曉強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夏亦齐教授、廖攀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郭玉松教授等8位香港高校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交流。研讨会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约50多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开展了学术交流。学术报告前,阳成伟院长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港方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高校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事业给予的支持,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

研讨会上,港方8位学者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随后,高彩吉教授、刘素宁研究员、王璋研究员和宋飞研究员作为我院植物学科、昆虫学科、生物医学学科以及水产学科研究队伍代表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上述四个学科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学术队伍以及近些年的研究成果。报告最后,与会师生和双方代表就报告内容、合作发展、课题申报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同意依此为契机加强和推动我校与香港高校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和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本次学术研讨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港校的认识,拓展了学术视野,为后续继续推动和加强我校与港校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粤港生命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专家合照留念


阳成伟院长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香港学术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香港中文大学姜里文教授做学术报告



                                                                                                    与会双方教师热烈讨论



 

文案:黎洪波、周爽

图片:黎洪波

审核:高彩吉


 



 

  • 发布时间:
  • 2023-06-26 16: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