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圳校友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6月11日下午,正值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之年,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院长带队走访深圳校友会,看望深圳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李娘辉会长、张育副会长、王一峰秘书长、周云龙副秘书长、陈诗佳副秘书长、洪玉珊主任等陪同走访。与60余名深圳优秀校友代表相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张永夏主持。

 参加本次深圳座谈会的校友,从1978届到2020届,将近半个世纪的跨越,在校友会的平台,以校友的身份见面,意义非凡,令人难忘。校友们彼此交流,分享毕业后的成长之路,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之情。

1.jpg

图1 校友们汇报毕业后的成长之路

 校友们相互交流之后,移步会场正式开始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大会伊始,执行会长张永夏介绍与会的领导、嘉宾与校友,并代表深圳校友会介绍校友分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宣布校友会负责人第一届华师生科院深圳校友分会候选人名单并进行选举表决。

2.jpg

图2 主持人开场

 第一届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圳校友分会选举陈俊萍为名誉会长,张永夏为执行会长,叶小明、曾章杰 、张海涛、陈振鹏4人为副会长,冯燕华为秘书长,张晓芳、揭珍、王兵3人为副秘书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宣布表决结果并向新一届校友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3.jpg

4.jpg

图3、4 阳成伟院长向新一届校友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在座谈中,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一一听取了校友们毕业后的成长汇报,对校友在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积极进取,施展才华,为母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宣传赢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声誉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深圳校友分会组建成立有速度,校友会面有温度表示高兴,并向校友们报告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希望深圳校友会像一根坚韧的红线广泛密切联系校友,切实服务校友成长发展,把一位位散落在各行各业的校友,像珍珠一般串联起来,互相搭台,彼此成全,积极作为,让生科人生生不息,生命孕育希望,发出璀璨夺目的光彩。听了阳院长的学院发展报告,校友们精神振奋,感恩母校悉心培养,感恩学院领导专程看望关怀,为不断发展进步的母校感到自豪,纷纷表示,在母校校庆90周年,加快“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校友们定持续关注母校发展动态,关心母校发展所需,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力量,助力学校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深圳校友会的成立将提供一个平台,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并成为推动事业发展、就业和合作的媒介。同时,希望深圳校友会能够与母校的校友会保持联系,与佛山等地的校友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最后,阳成伟诚挚邀请深圳校友分会各位校友届时回母校参加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5.jpg

图5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李娘辉高度肯定深圳校友分会在促进母校与深圳校友情感交流的作用,表扬了新一届校友分会负责人积极工作,热情服务,发挥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强调校友会要加强组织建设和活动策划,强化服务功能,为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9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看看,共叙情谊,共享美好时光。用“高兴、祝贺、感谢、希望、祝愿“五个词表达了对深圳校友会分会成立的喜悦之情。他说到,希望深圳校友会把深圳的校友组织起来,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年长的校友们来关心支持年轻的同志,生科院也必然在校友们的关心支持下得到更好的的建设和发展。

6.jpg

图6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会长李娘辉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张育首先对提供场地的张国祥先生表达了谢意,接着表达了对深圳校友会的成立的激动之情。她表示,深圳校友会这个平台可以促进母校母院和深圳校友的联系,成为情感交流、信息交换和项目促进的中心;未来的活动将更多地以地方为依托,促进校友在某一地区的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和团结互助。

7.jpg

图7 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张育

 校友会秘书长王一峰对院系的领导、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表示感谢,表明自己非常积极愿意与大家交流,前后参加了佛山、东莞和珠海校友会的成立。他说到,校友总会对每个市的成立非常重视。我们的院长、会长、老师、秘书长和书记都参与其中,希望大家大力支持每个组织架构和地方的成立。作为华师生科院的一份子,我们注重组织。现在我们有了这个校友会,可以让我们更加团结。成功的人可以帮助需要成长的人,开朗的人可以带领内向的人。校友会对我们非常重要,可以带来成长、经验、财富和情感,也可以让母校持续关注和帮助我们。最后,他对深圳校友会的师姐陈俊萍表示感谢,倡议更多愿意担当的人来做会长、荣誉会长和秘书长,为生科院的校友之间提供服务。

8.jpg

图8 校友会秘书长王一峰讲话

校友会副秘书长周云龙表达了对深圳校友会的期待,深圳市校友会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风向标,希望校友会的成员们能够可以集思广益,与校友会领导进行交流,共同为校友会出谋划策。同时他还预告了校友会“校友之家”的建设。

9.jpg

图9 校友会副秘书长周云龙讲话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陈俊萍、执行会长张永夏代表深圳校友分会发言,表达了对母校重视和支持深圳校友分会成立工作的感谢,对深圳校友积极响应,互相帮助的感动,对母校带来的激动人心的动态发展表示倍感荣光,在校友会工作,感觉又回到了校园时代,注入了青春活力。今后,一定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发挥好纽带平台作用,服务校友事业的发展。

10.jpg

图10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陈俊萍讲话

 随后,校友们自由交流,加深认识并在教师成长论坛、访企拓岗就业促进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校友分会的其他组织成员纷纷表示,校友会深圳分会将传承生科人团结奋进的精神,贡献华师生科人的力量,持续关注生科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开展校友工作、促进校地发展建设、加强校地深入合作,校友会呈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共同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11.jpg

图11 大合照

 

附: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深圳校友会组织架构

名誉会长:陈俊萍(1987 届本科,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 )

执行会长:张永夏 (1998 届本科,深圳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广东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深圳兰花协会副会长 )

副会长:叶小明 (2003 届本科,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综合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曾章杰 (2010 届本科,前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海涛(2015 届硕士,自由跃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战略分析师 )

陈振鹏 (2016 届硕士,深圳市宝安中学(集团)高中生物教师,集团团委书记兼高中部办公室副主任)

秘书处

秘书长: 冯燕华(2012 届本科,福田区小天才教育负责人)

副秘书长: 张晓芳(2014 届本科,罗湖外语实验学校教师 揭珍(2014 届本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师)

王兵 (2018 届本科,思达教育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

 

图片:陈诗佳

文字:张育 陈诗佳

审核:张育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3-06-14 20: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