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招生宣讲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为迎接华南师范大学九十年周年校庆,做好我院学生升学就业等规划指导工作,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招生宣讲会于6月8日下午在我院102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宣讲会的嘉宾有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胡宇慧、何涟老师,药理学系助理教授李亮、冯宇亮老师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方璐老师。宣讲会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柯雅婷老师主持。


柯雅婷老师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伊始,胡宇慧副教授就南方科技大学的基本校情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从发展目标、人才概况、学系任务、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学系成就等方面对医学院药理学系的情况进行了展示。


胡宇慧老师宣讲


在药理学系PI介绍环节,胡教授转达了系主任卞劲松教授的寄语,并对卞主任在肺动脉高压诊断及治疗靶点研究、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抗体药物研究、硫化氢的生物学功能研究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随后,胡教授以设问的形式引出其所研究的课题,对自身在德国的求学经历、课题研究过程以及其在申请抗肿瘤、抗新冠的天然化合物方面的发明专利所取得的成就展开分享,并明确其所研究方向的招生需求。

何涟副教授长期致力于钙信号通路的研究、通过光遗传学和化学遗传学的技术手段精确调控细胞信号通路及治疗性纳米抗体的开发研究,宣讲会上展示了其研究方向重点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助理教授李婉秋老师在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冷冻电镜结构生物学方面的科研情况。


何涟老师宣讲


助理教授李亮老师在简要分享其教育经历后,结合时事热点对如何进行新冠毒株的分离向同学们介绍了类器官相关专业知识,引发了同学们对其研究方向的兴趣。同时,李老师还介绍了王鹏、王玉鲲、陈默等老师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情况。


李亮老师宣讲


助理教授冯宇亮致力于利用崭新的三维基因组/表观遗传组学技术揭示人类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病和肿瘤发生的转录调控机制,会上他对个人及学系王莹副教授、鲁昊骋助理教授的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进行了展示,并重点向同学们宣传了医学院即将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冯宇亮老师宣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围绕夏令营招生流程和要求、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话题进行了提问,南方科技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展现了我院学子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




师生互动交流


最后,柯老师对此次招生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宣传会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机会,对南方科技大学一行的到来和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不断强化两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助力。


10.jpg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图片:胡 媛

文案:马 琳

初审:柯雅婷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06-11 00: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