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5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第一党支部承办了学院第30期“党史半月谈”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组织员朱建华老师、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以及2023级毕业生党员出席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党史半月谈活动,邀请了学院分党校第2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战盈、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李梦迪、粱志雄、杨晨等4位同学,结合培训学习情况,围绕活动主题做交流分享。

活动开始,战盈同学以《建功立业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党》为题,分享其学习党的二十大对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部署的心得,号召生科学子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专业知识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李梦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的主题宣讲,她指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好,把我们国家发展得更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粱志雄同学围绕“争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进行宣讲,他通过举例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一个党员的重要性,提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是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是共筑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最后呼吁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养分,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放在心中首位,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和现实优越性,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晨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主题宣讲,她强调,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新时代青年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工作效率提升;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于律己,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对本期活动进行点评总结。张育副书记对4位同学的交流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时刻学思想,强党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实干担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文案:李杨

图片:康佳

初审:申党建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5-26 14: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