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本科第一党支部召开“擎五四火炬,续青春辉煌”党支部会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党员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5月6日召开主题为“擎五四火炬,续青春辉煌”的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主持。

1.jpg

  首先,陈诗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青年党员应弘扬五四精神,自觉投身伟大时代,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支部党员认真阅读学习材料,各抒己见。

  郭殷羽同志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印象深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中的责任和使命感。我们应该秉持“自找苦吃”的精神,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用自己在学校中学习到专业知识,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良琼同志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读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目前,“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事业呼唤更多青年人才,作为生科学子,我一定牢记殷殷嘱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课堂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学会“自讨苦吃”,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张涛同志提到,通过学习材料深刻体会到了两个词——“奋斗”与“实干”。奋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不断地积累和努力。在学习上,我们需要刻苦钻研,掌握扎实的知识和技能;在工作上,我们需要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逐渐取得成功。实干是实现奋斗目标的关键。没有实干,一切都只是空谈。我们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同时,我们也需要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方案和思路。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秉持着良好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用奋斗和实干去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接着,本次会议还讨论了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工作。根据团支部推优结果,结合培养联系人及党内外群众意见,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经本科第一党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拟确定战盈等12名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

 

撰稿:曹  苡

初审:陈诗佳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05-08 18:31: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