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本科第一党支部承办第二十八期党史半月谈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4月25日承办了第二十八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主题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院组织员朱建华老师、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出席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等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164514.jpg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榜样7》王亚平同志的典型事迹。“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同志刻苦训练、圆梦太空的故事令人动容,为广大青年党员树立了优秀榜样,鼓励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并且为之不懈奋斗。


image.png

图1朱建华老师组织师生观看《榜样7》

image.png

图2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围绕这一主题,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四位宣讲员从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

image.png

图3王菲同志主持本期半月谈活动


楚爱灵同志的宣讲主题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视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经验,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把握德才辩证关系,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树立了干部队伍的选人用人导向,规范了干部队伍的育选管用工作。在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习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image.png

图4楚爱灵同志进行宣讲


黄良琼同志的宣讲主题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必须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作为青年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image.png

图5  黄良琼同志进行宣讲


吴尔文同志的宣讲主题为“自我革命开新篇,长风浩荡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一百多年来,党一次次纠正错误、转危为安,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离不开党的自我革命。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image.png

图6  吴尔文同志进行宣讲


陈晓琳同志的宣讲主题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必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一些优秀的党员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科研成果融入国家战略,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青年党员树立了优秀榜样。作为未来党员干部的储备力,我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学以致用、学以报国。

image.png

图7  陈晓琳同志进行宣讲


最后,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对本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对各位同志的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高素质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青年党员,既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后备军。在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过程中,青年党员具有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围绕本期党史半月谈的主题,陈老师号召同学们践行以下要求:(1)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三观;(2)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3)注重实践锻炼,以实际行动积累经验、提高能力。

image.png

图8  陈诗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青年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既有实现中国梦的使命,也有实现个人梦的良好环境。让我们一同迎接时代号召,争做有志有识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图9全体师生合影

图片|赖吟鸣 郭殷羽

文案|巫卓庆

初审|陈诗佳

复审|蔡臻臻

审定|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4-27 16:38: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