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年4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党支部、昆虫科学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和创新强校攻坚党支部赴顺德,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植物科学党支部书记王亚琴、昆虫科学党支部书记刘素宁、行政后勤党支部副书记路国辉和创新强校攻坚党支部副书记申聪香,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7.jpg

1 前往顺峰山公园旧寨塔参观学习


顺德是改革开放发展前沿,邓小平同志曾两次视察顺德并在此发表“发展才是硬道理”的重要讲话。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教育实践方式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了顺德市的太平塔、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清晖园邓小平纪念展馆等。

太平塔,俗称“旧寨塔”,位于顺德市顺峰山公园内,始建于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 年),为八角七层楼阁式砖塔,高 25.58 米。走近太平塔,抬头可见塔身上的清晰弹痕。塔身弹痕是 1945 年 2 月 19 日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顺德大队伍五位战士在此抗击日伪军时所留下。1989 年该塔由大良镇政府修复。弹痕,见证了抗战时期佛山人民英勇抗敌的可歌可泣光荣历史,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

各位教工党员站在太平塔前,缅怀先烈,深深感受到顺德发展的跌宕。以及现代和平安宁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教工党员们前往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参观历史资料和革命文物陈列馆,了解干部学院创办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艰苦历程。



2参观顺德县农民协会农民自卫军干部学校旧址


下午,教工党员继续参观顺德清晖园。清晖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清晖园中的邓小平纪念展馆展示了数幅邓小平先后两次视察顺德的历史图片。教工党员们更加体会到改革开放为我们经济建设带来的巨大发展。

活动中,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坚定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 稿:刘素宁

图片:王亚琴

初审:王亚琴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4-19 21:43: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