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本科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二十七期党史半月谈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411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党支部举办主题为“秉承二十大精神,展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第二十七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学院党委组织员朱建华老师、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幸老师出席活动,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活动。



图1-2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党史半月谈活动,引领各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为时代贡献青春和智慧。首先,全体师生观看《榜样7》之张玉滚先进事迹,张玉滚用他高尚的品格诠释了新时期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他就像一轮明月,静静地守望着大山深处的孩子,让在场同学深深感动。随后,本次党史半月谈的三位宣讲同学围绕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真切地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陈昕懿同志为大家带来“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主题宣讲,主要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指导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了当前网络青年亚文化宣扬颓废摆烂心态,因此,青年需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意志、指导实践,才能更好的成长成才。陈昕懿同志还分享了三位科研者的奋斗人生,并结合自身强调青年要发扬奋斗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奋斗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图3 陈昕懿同志进行宣讲


颜艳敏同志围绕“争做有使命感的中国新时代青年”进行宣讲,她强调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具有坚实的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和勇于砥砺前行,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要争做有使命感的新青年,勇于奋斗拼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图4 颜艳敏同志进行宣讲


陈洁同志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进行宣讲,她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中生逢其时,具有无比幸运的人生际遇和广阔的舞台。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在肩,肩负着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时代,青年们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建设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同世界各国青年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图5 陈洁同志进行宣讲


最后,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幸老师以《不忘“三好”,践行“三新”》为主题进行宣讲并对本期“党史半月谈”作总结发言。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宣讲以及支部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三位宣讲人的主题进行了点评。张老师指出,我们不仅要传承我们父辈的“三好学生”,更要践行我们时代的“三新”。第一个新,就是要学会合作、学会分享、学会传承,向优秀看齐;第二个新,就是要跟紧时代,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第三个新,就是要多一份坚持,成功的路上满是艰辛,要相信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最后,老师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不忘“三好”,践行“三新”,争做新时代的华师生科人!


图6 张幸老师进行点评


至此,第二十七期“党史半月谈”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的奋斗者!

 

撰稿人:漆雨茂 邓心悦

摄 影:陈翠妍

初 审:黄燕

复 审:蔡臻臻
终 审:张育 
张幸




  • 发布时间:
  • 2023-04-15 11:57: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