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张育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对标中央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院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相结合。一方面要系统强化理论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党员干部,要常态学,自主学,分层分类宣讲,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好党史半月谈活动平台,加强师生思想交流和互动,建议今后各教工支部支委和党委委员轮流参与党史半月谈,对学生党员的宣讲内容进行点评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另一方面要求真务实,学做结合。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沉下去,走出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引导和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学校学院发展谋定发展战略,做进一步思考,以一流党建思政确保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优秀的作风建设优化工作流程,优化工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确保主题教育对标总要求,高站位、重落实、知行合一,统筹协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党支部书记要牵头组织理论学习。

同时,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师生所盼、改革所急的问题,进行调查,查找原因,提出解决办法,提出解决问题的施工图和时间表,重在落实。

加强总结凝练和交流,各党支部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的情况(时间、形式、内容、效果、感悟等)形成材料进行报送。由学院汇总促进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撰稿:申党建

初审:朱建华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4-14 13: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