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生命科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4月5日上午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先烈的革命精神。

 1png.png

1支部成员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留影

细雨绵绵,思绪万千。支部成员们走过烈士陵园正门门楼,穿过陵墓大道,映入眼帘的是广州起义纪念碑,庄严而神圣。这座建成于1987年、高45米的广州起义纪念碑,用花岗石建造。一支巨手紧握步枪十分醒目,寓意着广州先烈英勇冲锋陷阵,为民图存。在血祭轩辕亭,我们学习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舍身为国,英勇就义的故事;在陵区内,我们重温着张太雷、叶挺、叶剑英等同志领导发动广州起义的英雄事迹,被先辈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2.png 

2支部成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来到四烈士墓,全体支部成员列队肃立,向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英烈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3.png

3支部成员向烈士墓默哀鞠躬

4.png

4支部成员参观中苏人民血谊亭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军事理论主题学习基地。在党支部书记柯雅婷老师的带领及讲解下,支部成员们在陈列厅里探寻强国足迹,感悟我国强军梦的伟力,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使命感,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

 

5.png 

5支部成员学习国防军事理论

 

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基因。当代青年党员生活在和平年代,不能忘却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磨难屈辱。在深切缅怀英烈的同时,我们更深感责任之重,也必将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6.png 

6支部成员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正门前留影

 

柯雅婷(党支部书记)

清明祭英烈,是对信仰的坚守,是对历史的承续,是对初心的砥砺。今天,带领党支部成员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看着一批批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大学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向为中国的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我真切感受到英雄事迹历岁月沉淀而常读常新,革命精神经淬炼洗礼而历久弥坚。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讲好国防教育课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学子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不懈奋斗!

 

张文强(正式党员)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尽管阴雨绵绵,但依然阻挡不了人们缅怀先烈的情怀。当我来到一处处烈士陵墓前,仰望一座座历史的丰碑,心情不由得沉重起来,是这些烈士打下了今天这美丽的江山,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意识到和平的来之不易,继承和弘扬英烈不屈不挠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潘桐桐(预备党员)

在血祭轩辕亭,我们了解了周文雍和陈铁军烈士在广州起义中的事迹,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和纯洁的爱情,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高耸入云的广州起义纪念碑,三座大山上握枪的手握枪杆直冲云霄的造型象征着“枪杆子里出政权”,碑体上刻有邓小平同志的题词: “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金字闪闪发光。纪念碑四周表现广州起义战斗过程的浮雕栩栩如生,仿佛将人们拉回到当年那惊心动魄,枪林弹雨的黑暗黎明前夜。我们不能忘记英烈们的贡献和牺牲,做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党员!

 

张稷栋(预备党员)

今天参观广州烈士陵园,深感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解放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和人民利益,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在烈士陵园中,我看到了无数先烈的墓碑,那些年轻的面孔,那些铮铮誓言,让我感动不已。他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是何等的崇高和伟大!在今天的参观中,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要有牢固的爱国信仰和坚定的国家主权意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未来的教师,我更应该把这些精神传承下去,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案:马晓璇

图片:张文强

初审:黄月薇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3-04-07 09:43: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