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情系生科 谊绵东莞 ——生命科学学院东莞校友座谈会圆满成功

2023-03-24 12:15: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8日下午,正值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之年,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友会会长李娘辉老师的带队下,党委副书记张育、副院长黄儒强、校友会秘书长王一峰,副秘书长周云龙、教师代表张松、范瑞芳、黄少旭、张仲仁、万日融、蔡臻臻等一行老师11人到了东莞,与50余名东莞优秀校友代表相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座谈会由校友钟广春老师主持。

李娘辉会长对东莞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座谈会表示非常感动,对东莞校友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心系母院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正值华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李会长致辞“一朝华师人,一世华师情。”欢迎生科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张育副书记从思想党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向东莞校友汇报了学院近20多年来的最新发展,并分享了校友关切的关于学历提升和职业能力培训方面的好消息,重申了校友会秉持“校友之所需,学院之所能”的共同发展理念,与校友分享了学院发展的喜悦。

周云龙副秘书长向校友报告了校友捐赠和“校友之家”建设的进展情况,对广大校友共同建设生科校友文化,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母校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王一峰秘书长表示“相逢虽短暂,情谊永绵长”并围绕校庆和校友会的工作做了工作展望。

随后,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就学院校友分会工作进行自由发言。他们回顾了自身与生科院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同时也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校企合作、学科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上重点讨论并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东莞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等建议名单,宣布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分东莞分会成立,王更强担任会长,周平凡、肖小亮、李春鑫、黄锦英担任副会长。王更强会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希望校友分会接下来定期开办交流活动,以校友分会为桥梁,沟通校地,支持母校发展,服务校友发展。

校友分会的其他组织成员纷纷表示,校友会东莞分会将传承生科人团结奋进的精神,贡献华师生科人的力量,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回馈母校”为宗旨,持续关注生科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开展校友工作、促进校地发展建设、加强校地深入合作,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走向美好明天。





撰稿人:张育 蔡臻臻

初审:何漪婷 严舒琪 黄燕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