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院领导与水产研究院老师座谈交流






 


3月10日下午,阳成伟院长、张育副书记来到现代水产养殖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简称水产研究院)宣布人事任命并与老师们进行工作交流。会议由叶剑敏教授主持,水产学科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阳成伟院长宣读学院党政联席会关于任命叶剑敏教授为水产研究院副院长的决定,肯定了水产研究院的建设对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水产研究院的管理、规划和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水产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实施内培外引模式,多渠道挖掘吸引高层次人才,加大对团队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二是强化水产研究院内部管理和资源配置,建立相应规章制度,统筹规划研究院科研公用房,科学分配生物园水产养殖系统,高效使用公共实验仪器设备,加强校内研究院与校外番禺工作基地联动协作,实现互促共进;三是着力凝练2-3个优势特色研究方向,整合学科师资,发挥集体科研攻关能力,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促进水产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

叶剑敏教授感谢学院党委、行政的培养和信任,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负使命,并就水产研究院青年教师培育情况、团队科研成效、人才引进计划、研究方向规划、学科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赵俊教授补充水产团队研究方向的一些初步设想。

随后,张育副书记发言。她指出,水产学科是由我校第一任校长潘炯华教授创立的,5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水产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学校及学院一直关注并大力支持水产学科的建设发展。张书记提出,水产学科老师们要提振信心,团结协作,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解放思想,明确方向,盘活校内外资源要素;勇于奋进,卯足干劲,积极走出去探讨交流,全面推动水产学科不断前行及高质量发展。

最后,水产研究院老师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阳院长讨论交流,阳院长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撰稿人:陈晓玲

审稿人:叶剑敏

供图:陈晓玲

  • 发布时间:
  • 2023-03-13 21:42:39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