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332日晚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正当时,奋斗启新篇”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由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主持会议。


1.png


第一项议程:学习二十大,迈进新征程

    首先,党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以“学习二十大,迈进新征程”为主题,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从过去五年的重大挑战和考验、新时代的三件大事、标志性成果以及里程碑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的阐述,与会党员们认真聆听,并做了仔细记录。陈诗佳老师通过理论与事例相结合、当代与历史共分析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2.png  3.jpg


第二项议程:融入新血液,凝聚新力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建设,持续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本次会议讨论并确定了本年度的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向支部与会同志介绍了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表现,根据上述同志的综合表现及近期培养观察,符合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经支部成员讨论后,同意将以上同志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4.png


第三项议程:民主评议促发展,永葆初心担使命

    支部书记陈诗佳老师总结了2022年支部工作的各项成绩、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陈诗佳老师的带动下,支部各党员纷纷对照党员义务,逐一查找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支部党员对于接下来支部的外出学习活动形式提出意见,分享有文化底蕴、有红色基因、有生科特色的学习地点,为丰富支部生活建言献策。

随后,借此次会议开展了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根据评价指标对党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民主测评,力求以测评激励、鞭策党支部成员。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各党员广开言路,互相批评,积极建议,大家开诚布公,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支部凝聚力,切实加强了支部建设。


5.png


第四项进程:学雷锋精神,绽时代光芒

3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在第六十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陈诗佳老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学雷锋精神,绽时代光芒”为主题,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对支部成员提出具体要求。陈诗佳老师指出,雷锋精神内涵丰富,是一种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代名词,希望支部各成员能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积极奉献,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7.png


志愿夜行拾垃圾,美化环境我先行

    会议结束后,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本科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华南师范大学校道开展夜行拾垃圾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个个干劲十足,集中对校道的垃圾和杂物进行了清理。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清理,校道变的更加清洁干净。

此次夜行拾垃圾活动,在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的同时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心和凝聚力,提高了党员们的服务意识。今后,本科第一党支部各党员将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主动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丨黄良琼  

图丨本科第一党支部

初审丨陈诗佳 巫卓庆

复审丨朱建华 申党建

终审丨张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3-03-08 12: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