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12-09 09:32: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2022年度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结果揭晓,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何晓彤同学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黄少旭)、杨然同学获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李韶山)、王晓宇同学获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黄胜琴)、杨洁婷同学获大赛优秀教学设计奖(指导老师:罗刚跃),黄少旭老师和李韶山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图片1.png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是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高水平教学平台,旨在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

本届“田家炳杯”学科教学(生物)专硕教学技能大赛于2022年613日启动,历时5个月;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环节吸引了全国51所高校、共305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评审122名同学(40%)入围决赛。决赛采取赛前1小时抽取题目、线上直播独立备课、15分钟模拟授课、5分钟答辩、专家线上当即评审的方式进行。决赛评审专家根据选手现场直播模拟授课与答辩表现打分,最后评出学科教学(生物)组全国一等奖12名,二等奖名24,三等奖37名,优秀教学设计奖48名。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与辅导工作,成立由高峰副院长、柯雅婷老师陈诗佳老师、方璐老师、黄少旭老师、李韶山老师、黄胜琴老师、罗刚跃老师组成的专门工作小组,辅导参赛同学全力做好初赛工作经精心准备,何晓彤、杨然、王晓宇和杨洁婷同学以突出的表现顺利进入决赛,四位同学在决赛过程充分展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宽广的教育视野、深厚的教育情怀、创新的教学设计,最终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2.png


我院四位教育硕士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与导师们的精心培养,这也是我院落实学校的“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要求的结果。


撰稿:何晓彤

初审:黄少旭

复审:陈诗佳

终审:张育、蔡臻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