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捷报!我院多名学生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2-11-24 20:1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组)于20221119日至112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举行。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线上直播进行,在线观摩人数达1.5万人。

共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惠州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全省10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角逐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我院派出了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6名同学参加本届大赛。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答辩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参赛同学均获嘉奖。其中,李子然(指导老师:黄少旭、肖智)、王志耿(指导老师:黄少旭、严文文)分别位于AB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郭殷羽(指导老师:王瑞珍、李德红)、杨朝阳(指导老师:肖智、黄秀明)、黄竹韵(指导老师:肖智、黄胜琴)和李晴韵(指导老师:李德红、黄胜琴)4位同学获二等奖。李子然、王志耿2位同学作为优秀选手在闭幕仪式上作了模拟授课的精彩展示。


1.png

(李子然同学的比赛展示)

2.png

(王志耿同学的比赛展示)

3.jpg

(我院部分选手合影)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延迟举办,我院严肃落实防疫政策,积极筹备线上开赛,效果反映优良,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同时,我院同学在比赛中再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我院的师范生教学素养与能力再添华章。

 


撰稿人丨李子然 

审稿人丨李雪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