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行2022年秋季培训会

2022-11-21 16:27:1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学联学生会工作要求及改革精神,助力研究生会成员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服务工作质量,2022年9月20日19:00,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138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及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雷晨同学主持。

图片4.png


1:会议现场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梓丰同学带领研会成员学习了高校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和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学院研究生会的基本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帮助新成员深刻认识研究生会的性质和宗旨。

图片5.png 

2:陈梓丰同学介绍研究生会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学生骨干思想建设与思想武装,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与实践育人作用,培训会上,张育副书记以“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百年征程的“四个塑造”历史经验为我们在新时期做好青年学生组织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她强调,大会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以及对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研究生会作为学院联系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应充分发挥“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的重要作用;要始终牢记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守组织纪律,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新一届研究生会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png 

3:张育副书记讲话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许培旋同学解读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先进个人考核办法》《关于学生干部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强调了作为学生骨干,应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

图片7.png 

4:许培旋同学讲解院研会规章制度

紧接着,雷晨同学及秘书部梁伟杰同学围绕场地物资借用申领、考勤考核、公文写作、财务报账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新成员们了解研究生会相关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升了业务能力。

图片8.png 

5:雷晨同学进行业务培训

最后,柯雅婷老师就培训会做总结发言。她对研究生会全体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对新一届寄予了殷切期望。柯老师肯定了学院研究生会历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她表示,学院研究生会拥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优良传统,在研究生管理和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不断提升“三力”。一是提升引领力,以坚定理想信念和过硬作风,引领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提升组织力,以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动员广大研究生共筑伟大中国梦;三是提升服务力,以扎实工作技能和坚定决心,深入师生群体做贡献

图片9.png 

6:柯雅婷老师作总结

至此,本次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组织成员,我们应时刻牢记入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实践中绽放最美芳华!

 图片10.png

7:合影留念

撰稿人:刘昀昀  

初审:雷晨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