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硕第一党支部组织于2022年11月15日晚7点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学科学院第二十一期的党史半月谈。本次党史半月谈围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展开了宣讲和讨论。江思源和翟琼同志主持活动,张育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总结讲话。


1 第二十一期党史半月谈活动

江思源同志以《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主题,强调青年在国家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是党和人民高度信任、寄予厚望的先锋力量,也是具有独特优势、享有丰富机遇的力量群体,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摒弃“骄娇”二气,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团结奋斗品质。

2 中共党员江思源同志宣讲

吴笛同志主讲了《新时代青年要有树立远大理想》。她认为,人之所以能成其为“人”,很重要的是因为人会思考、有思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怀抱伟大梦想精神。随后,她分享了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作用。广大青年要认真深入地学思践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将青春抱负融入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

3 中共党员吴笛同志宣讲

董任科同志以《新时代青年要有担当作为闯劲》为主题,通过列举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在广州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要有责任担当,要做个人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中去。随后,他结合了华南师范大学校训,希望大家都可以坚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在华师的疫情防控中有所担当。

4 中共党员董任科同志宣讲

随后,翟琼同志以《新时代青年要有吃苦耐劳精神》为主题展开了分享,新时代的青年人有理想、有干劲、有担当,青年人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贪图安逸、不回避困难,敢于“自讨苦吃”,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在苦学、苦练、苦干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青年。

5 中共党员翟琼同志宣讲

刘鑫同志以《新时代青年要有团结奋斗品质》作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团结奋斗是党和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所历练形成的实践品格、精神品质,是历史凝练的宝贵经验。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他列举了疫情以来,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人团结奋斗的例子,同时警醒广大同学要有清晰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团结一致应对复杂的外界环境。

6 中共预备党员刘鑫同志宣讲

张育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五位主讲人的分享,对本次党史半月谈表达了赞扬,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张育副书记认为本次党史半月谈五个宣讲主题层层递进,内容充实,对大学生青年具有较高的思想引领和教育作用。她指出,目前广州正处于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需要广大青年怀抱理想,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广大学生要始终敢于担当,敢于吃苦。随后她分享了学院老师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冲锋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的先进事迹,肯定了广大师生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精神,并相信团结的力量能战胜疫情,疫情终将消散。

7 张育副书记总结发言

江思源同志代表广大同学感谢张育副书记的精彩点评,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8 活动合影

 

文字:董任科  

图片:教硕第一党支部

排版:江思源

初审:江思源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5: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