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生团体 » 研究生会 »   
  • 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主论坛之“敢于创业 争做先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202211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勷勤论坛”主论坛之“敢于创业 争做先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得益于学院关工委的大力支持,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知名优秀校友王一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关工委主任李娘辉老师、辅导员柯雅婷老师和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啸天同学受邀出席本场讲座。

1.png1:讲座主题

王一峰老师于1999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后先后投身于教育事业和企业,现为珠海学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环球梦服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伙人,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秘书长。

2.png2:王一峰个人简介

在此次讲座当中,王一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和人生体会。

一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心态。王一峰老师就“如何选择自己未来的职业?”的问题结合其个人经历总结到,“择己所好”是最好的选择依据,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是快速成长的一种捷径,无论选择什么工作都要刻苦钻研,成为行家里手。

3.png3:王一峰著作以及教育工作荣誉称号

二要有“在其位谋其职,保持求知若渴”的精神。王一峰老师对自己的企业工作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敢于创业的“业”可能与专业无关,鼓励同学们无论未来从事何种工作,都要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在做中学,在学中做。

4.jpg4:王一峰企业工作成就

三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和担当。王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创业团队为了解决未来常态教学中的多媒体备课与技术应用问题,倾心打造教学平台“金牌助教”的故事,提醒同学们要有问题敏感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敢想敢闯。

四要把握时代潮流和历史机遇。王老师指出,在国家各项政策和制度的支持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时代所趋,大学生加入乡村振兴建设队伍将大有可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实现人生价值。王老师谈到,不管是自主创业还是就业,当代大学生担负着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应当与历史相同、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5.jpg5:王一峰打造的教学平台《金牌助教》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组建团队、如何运营公司等问题积极请教,王一峰老师从公司产品优势、商业模式、创始人格局与视野资源等角度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6.png6:互动交流环节

讲座最后,李娘辉老师总结发言,对王一峰老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莘莘学子勇于投身热爱的行业,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7.jpg7:关工委李娘辉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当代青年应当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8.png8:合影留念

撰稿人:吴潇、刘昀昀  审稿人:席菲、雷晨、柯雅婷、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1:1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