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摄影技巧和新媒体宣传培训顺利举办

2022-11-21 10:40: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1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摄影技巧和新媒体宣传培训活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广州新泽熙文化有限公司摄影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在读硕士岑成鸿同学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及来自各学院2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1.png

  图1:活动主题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摄影技巧及新媒体宣传技能的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摄影的基本知识及技巧,进一步提高摄影水平。

2.png

图2:岑成鸿同学做主题分享

首先,岑成鸿同学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摄影的发展历程及其余科技发展之间的关系。

3.png图3:岑成鸿同学讲解摄影与科技发展的关系

其次,岑同学介绍了什么是画意摄影,并且从画意摄影诞生的过程出发,介绍了中国画意摄影家陈复礼先生的摄影作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为什么“摄影是艺术形式的新篇章”。

图4-5:岑成鸿同学讲解摄影与艺术的关系

随后,岑同学表示,摄影是人文情感通过图像这一方式的表达。在摄影中投入的情感,会使得摄影画面更加鲜活、更加动人。在介绍完摄影的理论知识后,岑同学以单反相机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字摄影的基础知识,包括单反相机的基本构造和常用的画面构图等。

6.png图6:岑成鸿同学讲解数字摄影的基础知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优秀摄影作品的标准、如何练习摄影等问题积极请教,岑成鸿同学做了逐一答复,并建议大家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带有发现美的眼睛,用镜头记录美好事物,在不断练习中提高摄影技术。

 

图7-8:岑成鸿同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至此,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摄影技巧和新媒体宣传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新媒体时代浪潮下,摄影已经成为了最重要的艺术传播媒介之一,通过学习摄影和新媒体运用技术,有助于深化以美育人的教育成效,提升同学们的审美素质和培养敢于探索的精神。

撰稿人:刘昀昀  审稿人:席菲、雷晨、柯雅婷、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