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党史半月谈丨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于20221015日举办第十九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1 第十九期党史半月谈宣传海报


本次活动中通过回顾各个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方式来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各位宣讲人围绕党代表大会的制度建设以及历史发展分别从不同角度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所思所想


2 预备党员陈晓琳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巫卓庆同志为大家带来《聚焦党代会,党史学习教育不停步》的主题宣讲。巫卓庆同志带我们介绍了党代会的相关知识,回顾了党代会的发展历程,阐述党代会中凝聚的伟大精神,如: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这一次次大会是历史长河中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路上一个个里程碑。

3 中共党员巫卓庆同志宣讲


赖吟鸣同志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从三个部分对报告的内容和框架结构进行分析,并从一条主线”“一个灵魂”“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三个维度重温十九大精神。提醒我们不忘来时路,坚持跟党走。

4 中共党员赖吟鸣同志宣讲


王菲同志为我们带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主题宣讲。中国共产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方法来永葆青春活力,开辟出自我监督的新路。政党需要自我革命,党员更应该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革命,不断锤炼党性,严格约束自己,勇于直面自身问题,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做优良作风的表率。只有做好了自己,才能更好地以党员身份引领身边的青年群众,才能更好地在新时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5 中共党员王菲同志宣讲


郭殷羽同志进行《实干奋进迎盛会,凝心聚力向未来》的主题宣讲。郭殷羽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和武警官兵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

6 中共党员郭殷羽同志宣讲


张涛同志介绍了党代会代表的产生程序以及成为代表需要具备的条件,这些代表皆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分子,他们思想意识高,政治站位高,能力、作风、业绩、履职等方面的条件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不断严格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者。

7 中共党员张涛同志宣讲


朱建华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及华师党委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阐述了高校基层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同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双创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党建品牌项目发展遇到的瓶颈。最后,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就如何传承和创新发展党建品牌文化做出的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一是优化党支部设置,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突出学生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二是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一线,搭建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管理的平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三是持续深化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8 朱建华老师宣讲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为本次党史半月谈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张育副书记肯定了本科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为本次活动做出的努力,课件制作精美,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利,充分展示生科党员在宣讲能力上的风采。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从历史的观点出发,回顾中国繁荣发展的历程当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本次活动很好地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知识,更为我们也以积极的姿态迎接二十大召开奠定了思想和认识基础。张育副书记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保持学习热情,用理论武装头脑,统一认识,团结一心,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

9 张育副书记总结


至此,第十九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圆满结束。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举办学习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启示各位党员同志坚定信心,激扬奋进,保持迎难向上的奋斗姿态和高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让我们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十 大合照


图片丨本科第一党支部

文字丨曹苡、陈晓琳

初审丨陈诗佳

审定|蔡臻臻

终审丨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11-04 18:33: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