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踔厉奋发向未来,砥砺前行谱新篇——我院召开工作汇报会





10月14日, 学校纪委书记钟成材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工作调研。生科院党委书记林伟涛,院长、长江学者阳成伟,纪委书记、副书记张育,副院长高峰,副院长黄儒强,副院长李雪峰,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学术分委员会主任李胜教授,珠江学者、药学学科负责人关燕清教授,青年千人、水产学科负责人叶剑敏教授 ,彭长连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洪玉珊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阳成伟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通过翔实的对比数据,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基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了发展成就。同时,阳成伟还汇报了学院近期拟推动的重点工作,包括推动生科院标本馆搬迁、推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园改造升级等。


阳成伟院长介绍学院工作




林伟涛书记汇报学院党建工作


林伟涛汇报了学院党组织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学院党建获奖情况等,并重点汇报了近三年党建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近三年来,新一届学院党委主要抓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院治理规范;二是敢于刮骨疗毒,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主抓党建“双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坚持重心下移,彰显党建工作特色。

参会人员随后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包括生物园景观升级改造、打造美丽异木棉观景平台、在生科院成立药学中心等。


 钟成材书记讲话


钟成材充分肯定了生科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钟成材指出,生科院办学历史悠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取得了许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是相当有影响力的。近年来学院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学院治理逐步规范;狠抓科学研究,学院科研工作在学校二级学院中走在前列;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逐步扩大了学院社会影响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和称赞。他指出,科研经费和教育经费应当用在实处、用在刀刃上,希望学院党政班子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建设,相信生科院一定会越建越好。

会后,钟成材在阳成伟、林伟涛的陪同下到生物园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生物园升级改造规划,要求学院要积极加强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生物园建设,为学校90周年校庆做出贡献。


钟成材书记在标本馆调研


钟成材书记调研标本馆的建设规划


钟成材书记调研生物园建设规划


生物园正门


钟成材书记一行来到生物园参观




生物园的美丽异木棉


钟成材书记调研水产养殖基地


  • 发布时间:
  • 2022-10-18 21:07: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