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2022年8月31日毕业典礼后,根据军训工作安排,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军训教官到达我校,并与我院生命科学学子见面,学院党委张育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承担本次军训的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生科2022级新生做了军训动员,强调军训是大学践行华师校训“艰苦奋斗”的第一课,也是“国防教育”和“集体主义精神教育”的重要课程,我院历来重视军训,以往历年多次取得“标兵连队”光荣称号,今年是我院成立二十周年暨建系七十周年,我们教官素质过硬,素质优良,我们师生都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军训机会,在军训中刻苦训练,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争取在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方面都得到较大提升,希望2022级的新同学在军训中听从指挥,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院庆献礼。

2022年9月1日上午,学校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军训师长陈文海副校长发言强调: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学们生逢盛世,乃人生之幸,希望你们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今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隆重召开,让我们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二十大献礼,以实际行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祖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充分认识到军训的意义。大学生军训是增强国防后备力量的必要手段,大学生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关键部分,大学生军训关系到我国在和平时期青年一代的国家安全意识的培养,影响到我国各国防教育体系的构建和国家国防建设大局,随着新时代科技信息的迅速发展,国防力量的建设也向高科技信息化进一步迈进,需要更多政治坚定的高科技人才积极关心和投身国防事业,促进国防现代化,这也客观决定了高校开展大学生军训的必要性。无论我们学的是什么专业,也无论我们将来是否直接从事国防事业,只要经过军训,树立了强烈的国防、国家安全意识,我们将来都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壮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二、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当前,中国面临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主题,但世界仍然很不太平,战争之剑仍然悬在人类头上,当今世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甚嚣尘上,传统安全问题与非传统安全问题叠加出现。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台海形势日益紧张,南海局势多轨未决,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要充分认清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军事手段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保底手段。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祖国的前途名誉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三、要锻造坚忍不拔的精神品质,培养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人是要有一点精气神的,表现出来,就是昂扬的斗志和强健的体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要认真向教官学习,使自己拥有积极进取的昂扬斗志和飒爽英姿,将这次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重要机会,把参加军训作为人生的重要课程,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在军训中,用汗水和拼搏去锻造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与此同时,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努力学习人民军训铁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培养热爱集体,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华师军训动员吹响了军训的号角,军训连旗的授予揭开了军训的序幕,生科新生学子将铭记师长教诲,胸怀凌云志,坚定地走在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强军,振兴中华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军训展风貌,以飒爽英姿,放飞青春,以爱国之情扬强国之帆,在新征程上,青春正出发,扬帆再起航!


图片1.png


图片2.png


  • 发布时间:
  • 2022-09-01 15:39: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