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心怀远方,不负韶华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8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102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阳成伟、党委书记林伟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副院长高峰、副院长李雪峰、副院长黄儒强、学科带头人李胜教授、办公室主任洪玉珊、组织员朱建华、研究生辅导员张幸、研究生工作秘书方璐、研究生教务员钟跃平老师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陈欣然老师主持。

上午9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1 全体研究生新生认真聆听


be895c31c8c6860f741f0bf41ec82d5.jpg

图2阳成伟院长致辞


典礼上,阳成伟院长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体系、雄厚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广大新生充分利用好学院的平台,要知行合一、精研学术、创新发展、勇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当代青年研究生的新篇章。阳院长言辞恳切,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们殷切的期盼,为新生们的研究生征途指明了方向。


f4146efb8759ac21bc338d97ec41345.jpg

图3 教师代表、学科带头人李胜教授发言


李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深耕昆虫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上的经历与感受,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守三尺讲台,培育满天桃李;二是甘当“拼命三郎”,勇攀科研高峰;三是扎根华南热土,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李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创造条件,不囿于困难,不断突破自己,为科学研究做贡献。


10fd2f91818d4ada3b661780b4d7d7c.jpg

图4 2022级新生代表冯静茹同学发言


2022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冯静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本科阶段在生科院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她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与思考。她提到:“作为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扩充知识、提升素养,更要立足学科前沿,培养创新精神,树立科学观念。我们的人生会因梦想而精彩,会因追逐梦想的奋斗而保持青春的底色,更会因个人梦想汇聚成民族的复兴之梦而不断升华。”


18e170aaa83282dfbd34fd4c98e76af.jpg

图5 高峰副院长发言


高峰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各研究生专业与研究生培养情况,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的了解。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生物学家们的经典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做到立德树人、精研学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华师生科人。


5e3cb012f712fc1ef35e3a72804040c.jpg

图6 林伟涛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林伟涛书记为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他寄语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坚持勤学苦练,锤炼高尚品格,唱响不负时代使命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心怀远方,不负韶华。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生科院,愿你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讯员:冯静茹

摄影:陈梓丰、洪倩铭       

审核:柯雅婷、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08-31 21:21: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