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河源市和平县“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






2022年8月22日-26日,河源市和平县“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顺利举行。


11111.jpg

8月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超同志,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同志,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同志,副院长黄儒强同志出席了开班式。生命科学学党委书记林伟涛同志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吕美荣部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莅临开班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本次专题培训班是在我国生态环境问题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引导广大基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深远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她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师资、科研实力,在社会生态治理和绿色发展领域贡献了强大的科技力量,作为本次专题培训班的承办单位有绝对的学科优势,并对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组织筹备工作加以充分肯定。

2.jpg

阳成伟院长致辞,代表学院对欢迎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作为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充分体现了广东省委组织部、河源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对学院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他指出,学院拥有长年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昆虫资源绿色再生循环经济发展研究、重金属矿业废弃地生态修复等工作的专家学者,在社会生态治理和绿色发展领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定当举全院之力做好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

3.jpg

熊超副县长受市委组织部委托代表和平县委对省委组织部及华南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学有所思。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二,要学有所成。以坚持不懈的定力,凝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拓宽治理思路,丰富治理措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提高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的管理水平。第三,要学有所用。各位学员要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把理论变成对具体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真正做到学生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4.jpg

在这五天的培训里,学院根据培训专题和学员需求,聘请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科技创新战略、生态治理与乡村振兴、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农业经济与产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邀请了省科技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的相关领导与学员们面对面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此外还组织参观了学院水产楼相关智慧平台,了解数字农业发展情况,教学形式多样,培训内容丰富。

组1.png

组2.png 组3.png

26日上午,结训仪式顺利举行。在结训仪式上,学员代表周明海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面,也让他更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他将更加自觉地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发展的道路,把绿色发展始终作为乡村发展的生命线,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和生态宜居的执行者。

10.jpg

林伟涛书记就培训班整体情况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积极推进学院学科特色优势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高校与基层单位合力实现科技兴农的重要尝试,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培训班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在未来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发掘合作渠道,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助力!

11.jpg

  

通讯员:柯雅婷、雷晨

摄影:孔恒、范晋铨

审核: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22-08-30 11:23: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