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 动员大会








今天,2022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教育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在秋季学期开学,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各地各校要加强师德师风主题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感召广大教师,使高尚的师德师风从他律逐渐内化为教师的内在品质,从而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自觉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健全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健全高校教师收入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以支持以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增长机制提高职业吸引力。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为广大教师创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尽心从教的环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校要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纪委是监督机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坚持师德必论,问责必严,完善多方广泛参与、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师德师风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举报受理和调查处理工作机制,确定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受理、调查、认定、处理、复核、监督的机构相关工作职责。

当天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动员大会,林伟涛传达了大会精神,并做出具体工作安排。他指出,当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第一职责,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工作。因此,要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不断优化教师发展环境,重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广东素质教育现代化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 发布时间:
  • 2022-08-27 12:38: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