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华南师范大学赵俊教授团队到汤西培训淡水鱼养殖技术并开展调研





8月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淡水鱼团队赵俊教授一行到丰顺县汤西镇开展淡水鱼养殖技术专题培训。汤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淡水鱼产业发展,为做好此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动员全镇12个村负责种养殖产业的村干部和养殖大户共32人参加培训,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办全体同志也参加了学习。汤西镇是丰顺县的农业大镇,是梅州市内较大的禽畜水产养殖基地,曾被省、市评为“水产专业养殖镇”。但是近年来由于传统养殖且品种单一,养殖方式落后,已经严重阻碍了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如何因地制宜,探索科学的养殖模式,改变养殖从业人员的思维模式势在必行。

赵俊教授有着30多年的育种工作经验围绕淡水鱼种、饲料、养殖基础设施、养殖业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向大家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淡水鱼技术培训,帮助养殖户们拓宽思路,改变传统淡水鱼养殖思维方式,在提高产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品质。赵俊教授还提出了成立水产养殖合作社的想法,引进水产养殖大型成熟企业进驻汤西,综合汤西的水产养殖产业,将零散的养殖户结合起来,统一购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实现重振汤西养殖大镇雄风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养殖大户的一致好评,让大家看到了今后淡水鱼养殖的发展前景,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讲座结束后,科技特派员团队在汤西镇驻镇扶村工作队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前往汤西镇河西村、南礤村开展淡水鱼养殖产业调研。驻镇扶村工作队计划在河西村率先开展水产养殖示范塘,安装智慧渔业水质检测系统,实地考察了示范塘的供电及网络系统,为近期的水质检测系统的安装做前期准备工作。科技特派员团队还走访了当地养殖户,在养殖系统改良及品种选择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 发布时间:
  • 2022-08-16 10:10: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