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喜逢院庆,情牵校友 生命科学学院赴广州、珠海等地走访校友

2022-07-14 19:19: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9日,阳成伟院长、张育副书记、黄儒强副院长、彭长连工会主席、周云龙教授出席了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州校友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代表涵盖了1970年到2020毕业的校友,他们从广州四面八方云集天河,一见如故,跨越了半个世纪的校友情愈发浓烈,校友相聚,一起分享了往日的美好时光,当下的踏实前行,明天的岁月畅想。


1.jpg


阳成伟院长首先回顾了生命科学学院前身生物系70周年的历史,并对生命科学学院建院20年来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让校友感受到了学院发展蓬勃向上的气息。


2.jpg


3.jpg


张育副书记介绍了今年院庆所举办的“周末校友茶座”“读懂生科征文”“口述院史人物访谈”等系列活动的概况,呼吁更多校友以学院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身份,回校座谈或积极投稿,共同讲好生科故事,弘扬生命科学学院办学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社会工作人生阅历的优势,展示学院人才培养优良成果,为学院院庆奉献力量。


4.jpg


黄儒强副院长、工会主席彭长连教授、周云龙教授在座谈会上作了精彩发言,呼吁校友毕业后,在社会上相互扶持,多回学院走走,加强与母院联系,多汇报,多交流,关注母院发展,关心母院进步,不断以母院为纽带,凝聚生科人的力量,发挥生科人的智慧,做出生科人的贡献。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7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阳成伟院长、林伟涛书记、张育副书记、李娘辉教授、周云龙教授、李玲教授、陈章和教授、彭建宗教授等一行8人,赴珠海走访校友企业,并看望珠海校友。


12.jpg


校友李建华代表康尼华家具有限公司对生科院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待今日,同窗再聚首”为主题,分享了1986年在华师生物系学习时“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葱岁月,向学院领导汇报了自己自毕业以后从教而后下海创业的人生经历,最后介绍了“我的健康家,我的康尼华”的企业理念,并诠释了康尼华的内涵,企业的创业与发展情况。康尼华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华对健康环保理念始终心怀热情执念,秉持生科院学子“绿色、环保、安全”的理念,把康尼华企业打造成为国内全屋定制家具的“珠海老字号”品牌以及放心消费承诺单位。随后,李建华校友带母院领导老师一起参观了制作车间。


13.jpg


  14.jpg


15.jpg


阳成伟院长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系七十载风雨,建院二十年春秋,生科桃李吐芳华。各届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用汗水和智慧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就,在社会上发挥积极作用,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都为母院争光添彩,都使母院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喜逢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二十周年暨生物系建系七十周年,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致力于加强历届校友之间的联络与互动,此行主要是来珠海走访看望校友,并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友企业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李建华校友感念学院的关爱与支持,对学院院庆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积极配合,并对学院访企拓岗、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交流、新一届校友会工作理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6.jpg


17.jpg


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一行前往校友王一峰的企业“学友教育”公司走访,王一峰校友向学院领导老师汇报自己毕业后先从事教育事业后以教育为基点进行创业的人生经历以及自己出版的教育著作,李玲教授对王一峰校友传承生科人“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创业精神,表示欣慰和自豪。


18.jpg



19.jpg


在学友教育营销总经理王一峰校友的陪同下,生科院领导老师一同观看了“小海螺”产品演示。周云龙教授对“小海螺”微课在数字资源丰富,动漫设计趣味性强,教学手段多样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在教学技能、教学平台应用、毕业生就业拓岗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


20.jpg


21.jpg


22.jpg

 

在落霞映余辉之际,校友欢聚一堂,珠海校友座谈会如约举行,参会的校友多以教师为主,涵盖了大学教师、中学教师和小学教师等。


23.jpg


 会上,阳成伟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生科院从生物系向生科院发展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历史,鼓励校友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砥砺前行,并表达了母院对各届校友的惦记和祝福。

 

24.jpg

 

  林伟涛书记、李娘辉教授、周云龙教授、陈章和教授、李玲教授、彭建宗教授一一致辞。各校友也逐一汇报自己毕业后的人生发展情况,座谈会热烈而温馨。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在校友中,我们还偶然找寻到了师生情谊相连的三代华师生科人。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珠海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一起回忆了往日美好时光,一起分享了各自工作的心得和行业资讯,彼此相处可亲可近。校友们纷纷表示,珠海校友座谈会的召开,让校友们找到了组织,有了归属感,希望今后校友活动可以生生不息的举办,校友联系常来常往,校友之间互相扶持,无私帮助,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一起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打响华师生物教育的品牌声誉,为母院的人才培养各项事业不懈努力,不断贡献生科人的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