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科院组织开展第七期“党史半月谈”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1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期“党史半月谈”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活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党委副书记张育、组织员朱建华、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博士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建林主持。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就“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林伟涛介绍了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概况,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未来五年的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以及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林伟涛强调,当前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图一 林伟涛书记发言


紧接着,博士第三党支部的3位博士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讲发言。


图片2.png

图二 博士第三党支部三位代表


杨延舰同志以《汲取精神财富,赶考新的征程》为题,深刻阐述了研究生们应当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同时,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新的赶考之路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党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我们必须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唯有激荡青春热血、牢记宗旨理念、保持拼搏姿态、树牢道德风范,方能在这份历经百年的时代“答卷”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3.png

图三 杨延舰同志发言


崔勇同志以《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题,从理论联系实际出发,深刻阐述毕业生们应改变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高校毕业生是社会的新生力量!青年的力量,是祖国的希望。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未来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无论是新岗位上的普通党员,或是成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都需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本职放在第一位,积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才智和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自信的中国正迈出不可阻挡的铿锵步伐,迎着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贡献力量、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图片4.png 

图四 崔勇同志发言


林良冠同志以《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走进基层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年轻人应肩负党和国家建设重任,承担为人民服务之责。应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勇于做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的“后浪”。去基层,去广阔天地中大展作为,为推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再添助力,共铸辉煌。新时代年轻人要眼里充满“光”,要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和中华民族的希望。新时代年轻人心里要有杆“秤”,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用努力与汗水抒写精彩人生。新时代年轻人手里要会出“活”,干事担事,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新时代年轻人肚里要能受“气”,既能享受“鲜花”和“掌声”,也能从挫折中开阔视野、磨砺品质,吸收成长经验。


图片5.png

图五 张育副书记做总结发言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就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并与毕业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张育副书记指出,为广东学子的同学们,必须了解广东过去5年的历史成就,了解了广东的时势、政策和未来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自身命运小船。鼓励同学们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自身价值。她强调,大学毕业生党员是一个具有先进性的群体,在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动摇,一要深刻理解和学习党中央的指导思想,对标和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在理论上提升自我。二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听党话,跟党走,认识到自身的力量,努力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挥青年人的“光”和“热”。三要把个人发展和社会需求及科学的进步结合在一起,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脚踏实地,守正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自己心中榜样的样子。

最后,张书记寄语2022届毕业生“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生科院的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气质,从容面对新时代挑选,踏实做出新征程答卷,活出自己生命的特色!


撰稿人:王飞飞、文靓  

审核人:陈建林


  • 发布时间:
  • 2022-06-17 20:46: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