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科院与三只牛的精神

2022-06-09 15:41: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9日下午举行以“讲好党史院史,做新时代教师”为主题的周末校友茶座活动。院党委林伟涛书记、张育副书记、李娘辉教授、周云龙教授、陈红燕校友、段锐校友、辅导员张幸、陈诗佳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茶座活动。

   其中,广州市晓园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陈红燕校友为学院献上“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陶艺作品。她认为作品背后蕴含的“谦卑、奋斗、拼搏”精神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学院精神不谋而合,也饱含校友对华师母校和生科院的深深祝福。

          

blob.png


    blob.png

   孺子牛——为人民服务。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莫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所以才有了今天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


 blob.png

      拓荒牛——创新发展。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如今国内外受疫情困扰,发展带滞不前,给我们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在如此的时刻我们更应该不断的去创新,以创新作为第一动力。


    blob.png

  老黄牛——艰苦奋斗。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想要拥有什么,就要为之奋斗。艰苦奋斗一直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的政治本色。任何梦想不只是喊出来就可以实现的,都是需要拼出来,干出来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