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广东若铂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李兰云董事长一行 到我院考察交流

2022-05-09 12:20: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5月7日上午,广东若铂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李兰云董事长一行4人、广州老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覃政仁总经理到我院考察交流。我院阳成伟院长、黄儒强副院长、张育副书记以及水产研究院团队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2.png

图1 听取水产研究院团队工作介绍


李兰云董事长一行先到水产研究院参观了智慧渔业展示中心和科研实验平台,认真听取了苗玉涛老师关于水产研究院科研团队建设、交叉学科研究方向及社会服务亮点工作等的介绍。


1.png

图2 参观水产研究院生物园智慧渔业平台


紧接着,三方在生命科学学院138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阳院长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融合与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3.png

图3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李兰云董事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科研成果及办学特色,并对若铂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公司经过多年深耕,突破了智能机器人伺服驱动与控制系统关键核心难题,公司产品在农业、医疗与特种行业大量应用,特别是农业机器人、智慧农业、无人农场方面与我院各研究领域可以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三方就“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水产品加工产学研合作、高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及方式。


5.jpg

图4 参会人员合照



撰稿人|  水产研究院陈晓玲 

审稿人|  张育  蔡臻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