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5月5日,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政引领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党建活动品牌,提高学生理论宣讲水平,实现集体党建学习与个体宣传宣讲双融双促的效果,学院继续开展“党史半月谈”活动。本科第四党支部承办了第四期活动,主题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蔡臻臻老师、本科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其他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


图片2.png

图1 开场


  活动于晚上19:00正式开始,主持人黄竹韵同学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并对出席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本次活动邀请的五位宣讲人依次进行主题学习宣讲。

首先,由杨文卿同志分享《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从实际出发,阐述了党史与高校教育密不可分的关系:高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大学生要在“学史明理”中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学史增信”中筑牢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图片3.png

图2 杨文卿同学宣讲


梁灏捷同志分享了《学好中国航天史,砥砺前行再出发》。她带我们回顾了中国航天的三个里程碑,在她看来,中国航天事业奋斗史如同一本厚厚的教科书,引导人们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生活在创新时代的我们,应从杨利伟、王亚平等航天人的奋斗历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远大理想,勇攀高峰。


图片4.png

图3 梁灏捷同学宣讲


王颖喆同志以《致敬她力量,建功新时代》为题,分享了不同阶段的女性是如何投身到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她通过党史女性人物的事迹回顾,激励和鼓舞了当代女性向百年前的巾帼英雄学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一起建设新时代。


图片5.png

图4 王颖喆同学宣讲


   吴钊同志围绕《学红色精神,担使命初心》这一主题,分享了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 以及党召开的代表大会所带来的感悟。她认为,作为学生,我们可以从这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中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可以更好的抓住机遇,永远奋斗。


图片6.png

图5 吴钊同学宣讲


张卓颖同志宣讲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她分享了在大革命时代牺牲了的模范妇女领袖、女共产党员向警予的先进事迹。希望通过宣讲,大家能被向警予为党事业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未来。


图片7.png

图6 张卓颖同学宣讲


学生宣讲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育老师就本期“党史半月谈”学习分享活动作总结发言。张育副书记先对五位宣讲人的宣讲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她向宣讲人提出问题:“通过学习,你所领会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是什么”。几位宣讲人依次回答后,她从分享主题出发,用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从党史当中汲取精神力量、理想信念、高尚品质。她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善于学习,勇于担当,不断开创未来,做好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的学习,不断地锤炼党性,让自己的思想纯洁上进,保持蓬勃向上的生机。


图片8.png

图7 张育副书记点评总结


至此,第四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希望各位同志能继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撰稿人| 刘雨洁

审稿人| 张育 蔡臻臻



  • 发布时间:
  • 2022-05-09 12:05:32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