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科技强国,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楼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为密切党组织联学共建关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24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楼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宇同志简要概述中国航天日及其由来。自新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以来,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历程。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指导老师王天皓做题为“仰望星空,初心永怀——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的分享。王天皓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事迹,让与会青年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航天人默默奉献,攻坚克难的精神。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悉,“中国航天日”的设立,旨在宣传中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唱响“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基层党建新形式、支部共建新做法、党日活动新理念,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的“乘法效应”,为引领华师学子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 蒋德杰 王晓宇



  • 发布时间:
  • 2022-05-06 23:28: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